Monday, January 23, 2012

【Sanctum】(洞穴/潛行深淵) Richard Roxburgh, RhysWakefield, AliceParkinson

譯 名 洞穴/潛行深淵(港)/3D驚天洞地(台)/聖地
片  名 Sanctum
年  代 2011
國  家 美國/澳大利亞
類  別 劇情/動作/驚悚/冒險
語  言 英語
字  幕 中文
視頻尺寸 848 x 480
片  長 108 Mins
導 演 阿里斯特·格里爾森Alister Grierson
主 演 理查德·勞斯伯格Richard Roxburgh....FrankMcGuire
瑞斯·維克菲爾德RhysWakefield ....Josh McGuire
愛麗絲·帕金遜AliceParkinson ....Victoria
Daniel Wyllie ....George
Christopher Baker ....J.D.
Allison Cratchley ....Judes
Sean Dennehy ....Chopper Pilot
約翰·加文JohnGarvin ....Jim Sergeant
艾恩·格拉法德IoanGruffudd ....Carl Hurley

影片簡介:
影片根據安德魯·韋特個人的一次探險經歷改編,當初他曾潛水深入水下洞穴數英里,結果一場強烈的風暴讓他進來的地方塌方,把他困在了水下洞穴中,他後來獲救,這段經歷也就成為他創作劇本的素材。
擁有豐富潛水經驗的弗蘭克·麥克蓋爾數月以來都在南太平洋的沿岸幾內亞的埃薩阿拉附近潛水探險,兼帶進行一些洞穴探險。不過這些小打小鬧的探險無法滿足麥克蓋爾的雄心壯志,因為當地有一個尚未被探明的巨大洞穴。這個被人尊稱為“洞穴之母”的洞穴是世界上最大、最深、結構最為複雜、最危險,也是最雄偉、最美麗的洞穴。為了成為名垂歷史的探險家,並創造人類洞穴潛水的世界紀錄,麥克蓋爾拉來了投資,找來了一批精兵強將,準備下洞穴探險。

開始的一切非常順利,所有的隊員都顯示出了良好的專 業素質,所有的裝備都是頂級的,所有的計劃看上去都天衣無縫。不過隨著探險小隊的深入,大自然開始漸漸發威--路越來越狹窄、水流越來越湍急、水下的地形也越來越複雜。這時候,幾內亞計入了雨季,強熱帶風暴襲擊了這個國家。連續的大雨致使河水上漲,地下的水位也隨之上升。雨水倒灌進洞穴深處,在地底形成了“洪水”。巨大的洪水成為了探險小組的障礙,在失去幾名隊員之後,麥克蓋爾和隊內的喬什以及他們的資助人卡爾·何雷面對著食物和飲用水的短缺,不得不改變原先走回洞口的逃生計劃。他們只有通過潛水的方法,在復雜如迷宮搬的洞穴水體中,找到通往海洋的道路。
這時候,麥克蓋爾不得不去思考一個問題,那就是主宰著人類性命的什麼?是人類自己還是偉大的自然的偉力?或許在洞穴的處境裡,人類只是匆匆而渺小的過客。

編劇之一的Andr​​ew Wight曾在澳洲納拉伯平原(NullaborPlain)一個地下洞穴潛水探險時,不幸遇上山泥傾瀉險遭活埋,幾經辛苦靠水路逃出生天,並寫下這個生死一線的真人真事:電影講述潛水專家Frank率領探險隊深入巴布亞新畿內亞的不毛之地,正當隊員潛入地底水洞時,卻遇著傾盆大雨,沙石雨水滾滾落下並封死了唯一的出口。要自救,就要利用手上僅有的器材,潛入錯綜複雜的水底迷宮,找出連接大海的秘道!






【Sanctum】 Part 1

【Sanctum】 Part 2

【Sanctum】 Part 3

【Sanctum】 Part 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